7.6.14

Hilary Hahn 希拉蕊韓 小提琴獨奏會



Sonntag : 18. Mai 2014 20.00h : Großer Sendesaal
HILARY HAHN : VIOLINE
CORY SMYTHE : KLAVIER 

Arnold Schönberg  Fantasie für Violine mit Klavierbegleitung op. 47
Franz Schubert Fantasie für Violine und Klavier C-Dur D 934 „Sei mir gegrüßt“
Georg Philipp Telemann Fantasie für Violine solo e-Moll TWV 40:19
Richard Barrett „Shade“ für Violine und Klavier (2010)
Antón García Abril „Three Sighs“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eine Sonate für Violine und Klavier (welche es sein wird, entscheidet Hilary Hahn am Konzertabend)

希拉蕊韓盛名遠播,這次終於有機會聽到她的現場獨奏會,感覺還不錯。但是我很討厭那個鋼琴伴奏,覺得實在沒有甚麼表現力。我覺得她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其實不是她的詮釋或是音樂性,而是她的音拉得異常的準。

節目單上就寫了當天晚上她會按當晚的心情決定曲目,雖然聽起來滿好玩的,但是其實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效果,在加上作品又是新舊混雜,只覺得滿零散的。唯一的好處就是她會親自告訴觀眾她的曲目順序,感覺比較親切。事實上她講起話來(還試了講很多德文)溫溫的感覺還滿nice的,不像照片上看起來的那麼酷。

整場最喜歡的演出就是Telemann的那首無伴奏,相當完美令人屏息的表演,真的難得我最喜歡的演出竟然會是巴洛克的曲目。第二喜歡的是Abril“Three sighs“,希望有機會能多聽幾遍,三個樂章的意境都還滿不錯的。

莫札特隨機選出的一首奏鳴曲就嚴重顯示出這種當天決定曲目的致命缺點,那就是跟伴奏根本配不好,整體都相當無聊。其他的曲目都沒有太大的印象,連當天晚上聽完都後都沒感覺了,更何況之後再寫心得。不過我想當天肯定不是因為我當天下午出去Bremen曬太陽散步過分勞累而導致無法專心,而是大概就是這樣吧()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